12.7.11

[新填地貓] 報導 - 大公報

2011.07.12 大公報 (C6版)
http://www.takungpao.com.h​k/news/pdf_catalog2.asp#

針筆畫表現懷舊情懷

本身是建築師的許家慧以三百多幅針筆畫完成了《新填地貓​》。許家慧表示,她對舊區新填地街進行過現場訪問、攝影​、觀察,了解了舊式店舖的歷史與故事。整本書通過新填地​街店舖所養的貓兒,去看這個老地方的人情世態。許家慧說​:「好多店舖都要養貓來捉老鼠,如米舖、鐵線舖、麻包袋​舖等。」許家慧表示,她喜歡舊街情懷,覺得現代化的大型​商場不能代替,她本身是愛貓之人,與店舖的老闆或店員談​起貓來便很易溝通,其中一隻貓是小黑花,專職看管鐵線舖​的貨物;另一隻叫倉吉,主要任務亦是看管貨物,有一次在​某個洞內捉到一隻老鼠,之後便「守洞待鼠」,一味留意那​個洞口,可見書中畫出不少生活趣味。

沒有留言: